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操和刘备的公司你选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陈昌君)昨日晚,2006中国·成都财富峰会的最后一项活动——“CEO和大学生互动”在紧张的压力测试中拉开序幕。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思峰、埃森哲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李纲、财富(中文版)主编黄翔、视新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庆辰4位CEO和来自成都5所高校的200名中国大学生围绕就业问题展开了探讨,并对15名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压力测试。

  昨晚由4名CEO当“考官”的压力测试,是在四川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大学等五所高校的15名学生代表中进行的。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思峰抛出了第一个压力测试问题:“第一次找工作,有两个公司都要录用你,一个是给出高薪高职的无名小公司,另外一个是给出低薪低职的知名大公司,请问你们毕业后会选哪一家?为什么?”成都大学代表队沉着应对了第一个问题:“大学生应该志存高远,大公司有稳定的企业文化、先进的管理制度,这些都可以给刚出校园的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因此我选择到低薪的大公司去。”虽然各校代表队的考虑不同,但是大家都选择了进入低薪的大公司。

  在场的CEO嘉宾代表还向现场的200名学生提出了这样一道题:“曹操公司实力雄厚,但他不信任人;刘备的公司正在创业阶段,但他很赏识员工的才华;孙权的公司管理井井有条,但高层全是孙权的亲戚。这三家公司你会选择哪一家,为什么?”在场大学生的选择各有千秋。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马增红认为,选择前首先要对自己定位,就他自己而言,他认为刘备的公司环境很好,很适合自己的发展。而西南交大的同学则认为应该先去曹操的公司,以他的公司为跳板,最后再到刘备的公司,将其发展为大公司。

  埃森哲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李纲对大学生们的回答进行了点评,他说,面临毕业的大学生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千万不要浮躁,在择业时应该保持一种学徒心态。大公司虽然职位低,工资低,但是大公司花了很多精力对职工进行培训,能够满足大学生长足发展的需求。针对跳槽这一点,李纲劝诫大学生们要有良好的动机。

  经过几轮压力测试较量后,根据嘉宾评分,四川大学以最高分获得了全场优胜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