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高中推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赖波 实习生 杨雪怡 李祥云

  昨日是成都12万初中学生中考的第一天,记者从列五中学等多个考场了解到,考生反映语文、物理、化学试题都比较简单。据市招办透露,考试首日一切正常,昨日下午已经开始语文阅卷。

  考生笑了:作文太简单

  “没有想到,今年的语文这么简单。”一群成都十七中学生笑逐颜开地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成都卷中考语文试题中供选择的两个作文题目“报答”“××习惯让我××”,很多考生都已反复练习过,写起来得心应手。相比之下,今年双流试点“自主命题”供“二选一”的两个作文题目:话题作文“财富”与半命题作文“今天我……”,老师反映“要比成都的难些”。

  记者了解到,物理几乎没有让考生感到压力,而化学中的一道5分题则让许多学生都感到“没学过”。老师们称,其实这道题只是与生活实际联系得非常紧密,要求学生说出在西服中加入涤纶的原因等,学生根据已学的知识做出解释。

  昨天已经开始阅卷

  昨日下午考试完毕之后,成都市招办透露,昨日的中考一切正常,也没有发现作弊者。昨日下午2:30,五城区及高新区被抽调参加阅卷的老师已到阅卷场报到,并开始阅卷工作。据介绍,由于时间较紧,考生的数量较多,阅卷任务非常繁重,市招办决定采取“考完一科开始一科阅卷工作”的办法,以确保阅卷工作的进度和质量。今天上午,物理和化学老师也将开始阅卷。据悉,各郊区(市)县的阅卷工作将由各郊区(市)县安排进行。

  部分高中今年招生计划

  重点中学:石室中学共550人,其中统招440人,调招110人;成都七中共550人,其中统招440人,调招110人;树德中学共550人,其中统招440人,调招110人;列五中学共500人,其中统招400人,调招100人;成都八中共450人,其中统招360人,调招90人;川大附中共450人,其中统招360人,调招90人;西北中学共400人,其中统招320人,调招80人;盐道街中学共600人,其中统招480人,调招120人;川师附中共500人,其中统招400人,调招100人;十八中共450人,其中统招360人,调招90人;二十中共500人,其中统招400人,调招100人;铁路中学共400人,其中统招320人,调招80人;交大附中共150人,其中统招120人,调招30人;华西中学共400人,其中统招320人,调招80人。

  一般高中:成都三中共250人,其中统招200人,调招50人;十一中共250人,其中统招200人,调招50人;成都十七中共200人,其中统招160人,调招40人;成大附中共250人,其中统招200人,调招50人;三十三中共150人,其中统招135人,调招15人;金牛中学共300人,其中统招240人,调招60人;高新实验中学共400人,其中统招320人,调招80人。

  民办中学:实验外国语学校面向城区招生100名;成都外国语学校招217名;盐道街外国语学校招103人;七中育才(东区)招100人。

  (本报记者 赖波 实习生 杨雪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