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凌晨“虎口”紧急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15 今日早报

  凌晨“虎口”紧急救手

  天气热了,操作机器的人千万要保持清醒

  □通讯员 徐慧棋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文/摄

  早报讯 昨天凌晨,台州临海市林东村一压模厂传出一声惊天动地的惨叫:一名工人操作时右手被磨切机夹住。

  凌晨零点零四分,临海市消防大队赶到现场时,只见近20平方米的磨切机厂房内围了10多个人,一名穿红衣服的男青年右手被门口的磨切机紧紧夹住,手腕处鲜血淋淋,夹手的机器间隙不足3厘米。受伤青年站在机器边脸色惨白,呻吟不断,但边上的人只能围着机器干着急。

  与技术工人简单商议后,消防官兵用扩张钳插入机器,企图将两个压片推开,但顽固的机器始终不肯“松口”,扩张25吨动力的钳子在夹片间无可奈何。

  连接夹口处有一条宽约3厘米的钢条,消防官兵决定用切割机切断钢条,为防止四溅的火星伤到男青年,官兵用纸板和手护住他的头部。3分钟后,钢条被切断。

  但新的问题又出来了,机器底座下面还有几颗螺丝锁住机器,夹口还是无法松开。大家再一起忙着拧开螺丝,5分钟后,夹口终于“张嘴”,鲜血淋淋的右手被拉了出来。等在一旁的120救护人员对伤者作了简单处理后,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在场的工人介绍,受伤青年是临海本地人,大概因为上晚班时打了个瞌睡,结果被机器夹住了手。幸好机器有紧急制动,其他工人听到他的惨叫声后,迅速停下机器,否则整只手甚至整个人都有可能被卷入。

  由于措施得当,记者昨天晚上获悉,治疗后,伤者的右手基本能恢复正常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