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说《书城》,怎么说到了韩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15 今日早报

  说《书城》,怎么说到了

  韩寒

  早报讯 甲说:“翻开《书城》,一大串编委名单里,数一数,太像‘中文系’啦!教授都是坐在书房里的,潮流意识是靠后的。”

  乙马上接话:“如果请韩寒做编委,那他代表的就是时尚、前沿的生活,杂志的精神气息就不一样了。”

  以上这段对话,出现在昨天杭州枫林晚书店举行的“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书城》”研讨会上。大家纷纷指出,全新亮相的《书城》爆发力不够强。

  人文学者傅国涌首先拿名家作品“开刀”。“新《书城》的作者群原创性不大,李锐、韩少功在《天涯》上看得到,董桥、冯象是《万象》的常客,《书城》没有自己独特的气息。”

  为什么不找找无名写作者呢?他提出了一个迫切的问号。

  浙江大学教授蔡天新认为,杂志要体现出独特的精神气息,抓住年轻读者的心,尤为关键。“吸引年轻读者就可以带动中年人和老年人,我觉得杂志应该时尚一点,多关注当下年轻人的现实。”

  “如果韩寒来做《书城》编委,那杂志的视角就完全不一样了。”有人轻描淡写应和了一句,在场的专家、读者却都提起了兴致。 本报记者 方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