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爸抓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16 今日早报

  老爸抓小偷

  之蝶涅磐

  老爸平生最恨的就是小偷。听母亲说当初老爸年轻气盛,周末留我妈一个人在家带儿子,自己去公交车上抓小偷。

  现在年纪大了,抓不动了,有一回坐公交车,放在身后裤兜的钱包被小偷偷了。老爸视此事为奇耻大辱。

  他写了战斗檄文,用厚厚的报纸裹在自己的钱包里,依旧放在身后,继续天天坐公交车,果然没过几天,老爸就兴高采烈地跑回来,指着屁股后面的大口子说:偷了!小偷把我做的钱包偷了!然后给我们设想小偷打开钱包后如何如何地沮丧,继而又开始害怕,琢磨着他有可能被人盯上了。

  最妙的是他的那篇讨贼檄文,恩威并施。没准小偷看了就改邪归正了呢!“这下赚到了!”老爸眉毛都快跳到后脑勺上去了,母亲在一旁说,“赚?你裤子后面划了那么大道口子,裤子不是毁了?那不是你最喜欢的那条裤子?要是被划到肉怎么办?你说你没事逗小偷干吗?”

  老爸说你不懂。可已经不再喜形于色。一会儿,就回卧室吸烟去了。母亲说:他这是被我说到点子上,开始心疼他的裤子了。果然,吃饭时老爸自我安慰道:裤子总是要坏的,比如不小心刮破了呢?我们都说:是是是!

  老爸始终是老爸,在越来越复杂的世界里,按自己的方式活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