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爸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16 今日早报

  老爸上岗

  刘雪梅

  回到单位不久,便接到妈妈的来信,说老爸终于加盟了她的小炒店。

  前一阵子,老爸已经正式从行政部门的一个科室分流了。早些时候,妈早就劝老爸“主动撤退”,另谋活路。

  妈对老爸下岗,还有一层意思:妈下岗后,自己开了一间小炒店,经营早餐、宵夜什么的。因为手艺平平,生意很是清淡。妈老早就瞄上了老爸那一手炒菜做饭的绝活,想把老爸拉过去壮大声势。可老爸根本不买账:“笑话,我堂堂一个科级干部,叫我去干这种侍候人的活,简直是胡闹。”一点也没有商量的余地。妈见老爸态度坚决,只好作罢。

  现在老爸赋闲在家,不是到郊外去钓钓鱼,就是在家精心做几个小菜,喝一两杯水酒。更多的时候,则是一个人坐在沙发上,靠看电视、报纸度日,有时候老盯着一个地方出神。

  妈妈的计划只能隐而不露地进行,她经常在老爸看的书报中夹入些下岗职工另谋出路一类的报道。

  后来老爸终有所松动,同意帮妈的忙,但要附带一个“男主内,女主外”的条件,即老爸只管烧饭做菜,接待服务一类的事一概不管。

  过了一段时间,老爸从一开始羞于见人,到抛头露面,最后终于可以吆三喝四了。由于老爸的饭菜做得香、人缘又好,加上价钱公道,生意红火起来了。

  晚上,我特意打电话回家,调侃老爸:“爸,您现在一身油乎乎的,不怕人家笑话吗?”老爸说:“笑话?我一不坑蒙拐骗,二不短斤少两,正正当当合法经营,还向政府纳税,真正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