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安逗乐电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16 今日早报

  李安逗乐电影人

  早报讯 为期10天的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昨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记者在开幕式上发现,尽管电影节组委会为开幕式邀请到了170多位中外影视名人,但有不少名人在简单的红地毯秀之后,就从音乐厅的后门离场,让力求增加含金量的电影节顿时颜面无光。

  ——红地毯秀遭遇尴尬

  嘉宾前脚进后脚走

  来自电影节组委会的数据显示,昨晚参加红地毯仪式的嘉宾总人数超过170位,是历年来星光最耀眼的一次。

  尽管当晚的红地毯仪式推迟了近半个小时进行,并且中间穿插了很多不和谐因素,如保安与个别媒体之间因为阻挡采访而起了不小的冲突,但有了李安、吕克·贝松、成龙、徐克、休·杰克曼、利亚姆·尼森、安迪·麦克道威尔、冯小刚、关锦鹏、周迅、谢晋等电影力量现身,媒体对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提升含金量上作出的努力还是有所肯定。只是,红地毯外的普通观众更愿意把欢呼声献给谢霆锋、周笔畅、容祖儿这些偶像明星。记者注意到,当这些偶像出现的时候,组委会为造势而提前发给FANS的诸如欢迎吕克·贝松、欢迎李安的大海报牌早就被他们丢弃。

  红地毯仪式结束后,本该在音乐厅内参加开幕式的时间里,记者却在音乐厅的后门发现,几分钟前刚微笑走过红地毯、进入音乐厅的部分嘉宾已在台阶上等车、准备离开。

  记者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他们是要赶着去参加某赞助商为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在上海举行的时尚派对。在那里,还有一条长长的红地毯在等着他们。

  ——颁奖礼上演温情剧

  李安抱奖披露往事

  在全场嘉宾捱过了繁琐的、与电影无关的表演环节后,开幕式终于迎来了当晚的焦点——李安。当晚,这位两尊奥斯卡小金人的得主从年过八旬的名导谢晋手中接过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的奖杯,风头远盖本届电影节最大腕、评审团主席吕克·贝松。

  不善言辞的李安保持着一贯的儒雅和谦虚,他的一番得奖感言把嘉宾逗乐了。

  李安说:“从谢晋导演手中接过这个奖,我有两种心情。一种当然是无限光荣,还有一种是战战兢兢。1980年我从学校毕业后,曾经给谢晋导演当过临时演员,但后来影片上映时,我发现我演的那场戏被剪掉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演得不好,所以谢晋导演才这么做。”

  李安在感言中还透露,自己对华语电影形象概念的形成,主要就是通过四位导演的启蒙,其中之一就是谢晋(另外三人为李翰祥、胡金铨和李行)。

  昨晚开幕的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26日闭幕。

  特派记者 江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