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荷花展好戏今天花圃开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23 杭州日报

  花艺大赛一个给人美妙感觉的前奏

  淅淅沥沥的小雨,为杭城带来了又一个清凉的早晨。昨天,由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二十届全国荷花展插花花艺大赛”在古色古香的郭庄内举行,参赛选手们迎着习习的凉风进行着花艺作品的创作。

  上午9点左右,陆陆续续到场的各园林管理处的选手们就开始忙活起来,他们要在现场完成他们的花艺作品,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花艺一般都是女孩子玩的东西,五大三粗的男人是不玩花艺的。其实不然,在现场也有玩花艺玩得很好的男性,比如市政市容管理处的江志清,他的两件作品《西子倩影》与《夏日恋情》别有一番风味。

  当然,本次花艺大赛最引人注目的当数来自台湾财团法人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的陈冠伶教授的十三件作品。作为一个台湾人,陈教授已在杭州生活了两年多,她坦言喜欢杭州这地方。她注重在花艺作品中表现一定的意境,一些干枯的树皮、残枝、花朵、绿草在她手中是如此随意地组合,却能使人产生许多美妙的感觉。其中比较有特色的是《望庐山瀑布》,蛇木皮构建的庐山气势宏伟,而由一些下垂的花垂子装扮的瀑布则惟妙惟肖,真如李白诗中所写的“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还有一件作品《峨眉山月歌》,据陈教授介绍她是用叠盘的花器来展现峨眉山的壮丽,创意也是来自于李白的诗歌。陈教授还现场创作了作品《清凉一隅》,让围观的群众啧啧称齐。

  都说喜欢传统园林的人一定会喜欢郭庄,亭台楼阁,假山回廊,水榭曲桥,雅致幽静,处处洋溢着诗情画意,如今再配上了琳琅满目的花艺作品,正如庄中对联所书“红杏领春风,愿不速客来千日醉;绿杨逐烟水,在小新堤上第三桥”,一切意境,已在其中。据灵隐管理处的同志说,花艺大赛仅是第二十届荷花展的一小部分,今天上午将在杭州花圃莳花广场举行荷展开幕式,荷展期间还将有荷花灯祈愿等一系列活动。(实习生潘振华记者周春燕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