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道部推出系列铁路融资项目 募资要求中方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27 中国新闻网

  记者昨天获悉,铁道部近期将推出招商公告,包括京沪铁路客运专线在内的一系列项目将开始向社会公开募集资本合资建设。铁道部有关人士称,此次融资是面向国内外资本,对于外资,铁路干线将要求中方控股。

  据了解,铁道部向社会推出的这些铁路建设项目包括新建客运专线(比如京石线、武广线、京沪线、哈大线等)、煤运通道(比如太原经中卫到银川的铁路)和一些铁路基础设施

建设项目。而对于具体的融资额度,铁道部方面尚未透露。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铁道部将按照“平等准入、公平待遇”原则,在铁路建设、客货运输、装备制造和多元经营等领域对社会资本开放,鼓励社会资本以合资建路等多种方式参与铁路客运专线、煤运通道、集装箱站场等项目建设。铁路部门近期将加大信息披露力度,向社会公开新项目,投资者可通过铁道部政府网站(www.china-mor.gov. cn)浏览信息。

  “当前社会各界投资铁路热情很高,但很多人不知道该到铁道部哪个部门进行具体咨询和洽谈,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项工作的开展。铁路部门正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加大信息披露力度,向社会公开新上的项目。”铁道部负责人解释,此次提前预告以及接下来的一系列项目信息披露,是由于铁路系统专业性十分强,社会投资者对铁路的建设经营情况不太了解。

  铁道部有关人士还介绍,目前,我国铁路只能满足社会需求的35%左右,货运和客运都十分紧张。铁路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具有投资规模大、建设期较长、收益相对稳定、投资风险低等特点,为了更好地保障投资者的权益,铁道部目前正在制定相关的政策。(新京报/王海林 刘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