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见义勇为英雄感动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4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见义勇为精神是一个社会的良心体现。聆听英雄的事迹,我们很受激励。我们坚信,百姓英雄能做到的,我们这些大学生应该做得更好。”在跟随见义勇为英雄走进大学的日子里,记者一次又一次这样听到大学生们含泪这样说。

  以“唱响正气歌,做时代骄子”为主题的“见义勇为英雄走进大学校园巡回报告”活动,16日在北京正式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教育部、解放

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共同主办。13名报告团成员中,有老师、大学生、工人、战士、农民和机关干部,他们都为了维护国家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用鲜血甚至生命捍卫了社会正义。

  报告团于5月24日从北京出发,历时20多天,途经7省12市,在19所大学进行巡回报告,4万余人听取了报告。所到之处,报告团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最让英雄们感到欣喜的是,在巡讲过程中,他们看到,自己并不孤独,见义勇为精神正在各地星火燎原。在辽宁大学,他们见到了已83岁高龄勇斗持刀歹徒的王贵连老太太;在北京,他们看望了与持枪歹徒搏斗,身中数枪的大学生樊文彬;还有为抢救邻居家油火而英勇牺牲的吕宏仁,在公交车上勇斗行窃歹徒身负重伤的韦黎,20年来多次见义勇为的牟君……

  英雄的事迹感动了湖南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刑警学院、辽宁师范大学、天津大学、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引起了强烈反响。师生们表示,见义勇为的英雄们是引领社会风尚的一面旗帜,要在向英雄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把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化为自觉行动,让见义勇为的精神在校园永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