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地铁安全常识宣传需要常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6:00 光明网
邵兵(北京市民)

  6月11日,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在主要站点向乘客发放了20万册《北京地铁紧急安全指南》(《新京报》6月12日)。笔者当日乘车时,也收到了一本小册子,发现其中的不少内容,对坐了6年地铁的我而言很陌生。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我从来没遇上过此类特殊情况,也没有渠道了解这方面的常识。

  去年,和平门地铁站发生列车失火事件后,由于媒体的报道及运营公司的宣传,使

很多人知道了处理火情的常识;一场因乘客着急赶车,不慎跌入轨道引发的诉讼,也让不少人了解到黄色安全线的意义。

  此次向乘客发放安全指南,是很好的做法,但更应当把这种普及做到常态化。

  比如,可以利用地铁车厢、站台、通道等,把安全常识贴出来。这会让乘客更方便地了解相关内容,印象也会更加深刻。遗憾的是,车厢里虽有两块“地铁乘客须知”告示牌,但也只是对乘坐规定的介绍;而除了窗户上贴着“严禁携带危险化学物品”等提示语,以及报警开关及灭火器所在位置的指示箭头,就没有其他安全常识宣传内容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