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读少年宫 先要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6: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王健)少年宫招生也像高考、中考一样,学员要从高到低填写报读“志愿”。记者获悉,广州市少年宫2006年第二学期及暑假班的招生将于7月8日分别在广州市少年宫及广州市第二少年宫进行。招生方式仍将沿用通过登录少年宫网站、手机短信及12580电话和登门填表等四种方式进行预报名,最后由电脑系统统一抽签确定学位。今年,学员按照“志愿”高低最多可报读16个课程。

  据悉,本次公开接受预报名将于7月1日开始,到7月4日结束。7月5日,系统将会进入数据整理期,7月6日将在广州市公证处的公证下,由计算机报名系统抽出中签者,并且会向学员家长群发是否中签短信。短信注明未中签者,可在7月9日到东风西路167号广州市少年宫浏览剩余名额信息并直接办理报名手续。

  市少年宫有关负责人表示,家长务必带齐所需资料于指定时间到少年宫为孩子办理注册入读手续。

  本次少年宫招生范围仍将包括文艺、美术、合唱、书法、文学、外语、体育以及科技等8个部门其下的多个课程。少年宫负责人强调,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读上他们最想读的课程,本学期的报读增加了一个“志愿”的新概念:每位学员最多可以报读16个课程,从高到低分别排列成1到16的志愿顺序,系统在抽签的过程中,会按照志愿的先后顺序进行16轮抽签。所以,每个学员每轮都仅有一次抽签机会,使其能有较大的机会抽中志愿排位高的课程。

  有关负责人提醒,预报名系统(网站、手机短信及12580电话)将于7月1日到7月4日对外开放,家长可以于该段时间内给自己的孩子报读。抽签是统一进行的,早点报名跟晚点报名中签的几率是一样的,家长只需要使用其中任意一个渠道给孩子报读就可以了。

  有关报名的一些详细要点和问题,可以浏览少年宫论坛http://www.61cn.org.cn/club/index.dy。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