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升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温总理出访非洲七国 首日抵达开罗,与埃及总理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6:18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提升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温总理出访非洲七国 首日抵达开罗,与埃及总理举行会谈
综合新华社电应埃及总理纳齐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下午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正式访问。埃及总理纳齐夫率政府官员到机场迎接温家宝总理一行。

  当日,温家宝总理与纳齐夫总理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深化两国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

  会谈中,双方同意采取以下措施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一是保持两国政府、议会、政党间的往来,加强战略对话,及时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问题交换看法;二是探索经贸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实现双边贸易的均衡发展。增加相互投资,提升技术合作水平,扩大在工业、农渔业、电信、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三是加强在文化、教育、科技、卫生、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四是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共同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促进文明对话,构建和谐世界。

  双方还就中阿关系交换了意见。

  会谈结束后,温家宝与纳齐夫共同签署了《中埃关于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实施纲要》并出席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两国外交部建立战略对话机制的谅解备忘录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埃及是温家宝总理此次非洲7国之行的第一站。此后,他还将对加纳、刚果(布)、安哥拉、南非、坦桑尼亚和乌干达进行正式访问。

  陪同温家宝总理出访的有: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卫生部部长高强、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和总理办公室主任丘小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