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1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6月17日讯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检查黄河防汛和济南市防汛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出发,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在槐荫杨庄险工段,韩寓群现场观看了黄河机动抢险队演练,详细了解抢险队的有关建设情况。他说,黄河防汛,是我省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将黄河

防汛工作列入重要日程。沿黄各地要抓紧制订好黄河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防汛值班,完善应急反应机制,防汛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山东黄河物资储备中心,韩寓群认真检查了防汛物料储备情况。他说,主汛期临近,要抓紧补充、更新防汛物资,保证防洪工程的抢险需要。要进一步加快黄河标准化堤防工程建设步伐,把黄河工程建成我省的黄河防洪保障线、抢险交通线和生态旅游线。

  在检查锦绣川、卧虎山等济南市部分水库时,韩寓群询问了水库的防汛准备情况。他说,今年我省防汛形势严峻,各地要突出抓好水库、河道、城市防洪等防汛工作重点,切实安排好防汛值班,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检查和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要进一步加快对各类水库的工程除险加固工作,提高防洪标准和蓄水能力。对淤堵严重的中小河道,要尽快进行清淤除障,搞好水系综合治理,确保行洪安全。

  韩寓群强调,今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高度出发,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省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防汛准备。

  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参加了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