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博会搭起招商引资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1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6月17日讯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今天下午在山东大厦举行。从文博会190个签约项目中精选的34个重点项目在仪式上签约,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76亿元。

  搭建招商引资的平台,包装文化产业项目,在文博会上集中招商引资,是文博会的首要任务。自文博会筹备以来,组委会一直十分重视以项目为载体进行招商引资。去年12月

向社会发出举办文博会公告,同时向全省下发《关于征集文化产业项目的公告》,明确规定征集文化产业项目的范围、类别,要求各市积极申报。为方便项目申报,文博会项目办公室组织力量开发了“山东省文化产业项目数据库”软件,在今年3月16日正式开通运行。为加大山东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文博会项目办公室从所有申报项目中选出一部分,在今年4月的大众日报和香港大公报予以公布,并制作《山东省文化产业项目招商目录》,分别在山东文博会和今年5月召开的深圳文博会上推介招商。

  投资数额大是今天参加签约的34个重点项目最大特点,绝大部分投资额过亿元,其中投资额过20亿元的有2个,过10亿元的有6个,过5亿元的有13个,青岛金九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香港国际金融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世界文化村建设项目投资额达24亿元。第二个特点是签约项目科技含量、附加值高,现代文化产业多,项目涵盖了文化创意、影视剧拍摄、文化基建、出版发行、旅游开发、网络开发、动漫制作等多方面。第三个特点是签约项目体现了山东文化产业项目投资的国际化,参与签约项目投资的既有国有单位、民营企业、港台企业,也有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外资企业。

  文博会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今天的签约仪式是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一个亮点,更是山东文化产业招商引资的新起点,山东有更多更有潜力的文化产业项目等待有识之士投资合作。查询更多的项目请登录“山东省文化产业项目数据库”(http://db.sdci.com.cn)。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文博会组委会主任王敏,副省长王仁元出席签约仪式,副省长、文博会组委会主任张昭福主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