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降价”市民为何感觉不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张希) 都说空调价格这两天要降,有的卖场甚至宣称要拉低空调价格15%—20%。昨天,刚刚搬进新居的市民高女士高高兴兴特意去了趟家电卖场。可她在几家家电卖场里转了又转,却发现除非早早去卖场门口排队“抢”到特价机票号,不然只带1500元,几乎都买不到空调。

  高女士说,今年不但1000元的机型消失得无影无踪,而且1P的空调就算放弃赠品,

也要卖到1800多元。而她的邻居在去年买的春兰小1.5P空调挂机也才花了1500多元,今年的这种涨势让她有点措手不及。

  记者注意到,为了吸引人气,本周末,南京的部分家电连锁企业还投放了一定数量的特价机,但是需要排队拿票,并不能惠及所有顾客。冒着炎热,一位市民好不容易“抢”到一张1P空调的票,优惠价是999元,该市民表示,要是在去年,这个价格的吸引力并不大,去年最少花1200多元就能买到小1.5P的特价空调,还不用排队。

  再考察正1.5P的空调的价格,记者发现,今年国产品牌的正1.5P空调挂机,价格在2400元—2500元左右,合资品牌如日立、LG等价格更高,在2700元左右。销售人员私下透露,今年正1.5P空调价格比去年高了200元—500元,而且与去年相比,赠品数量也明显减少,正价买一台空调才送一套席子,如果和销售人员讨价还价,要求打折,连赠品都没有了。回想去年,每个品牌专柜前的赠品堆得像小山一样,炒锅、刀具、夏被、餐具应有尽有。面对市民对商家所称的空调降价的质疑,部分卖场昨天作出解释,所谓的降价幅度并不是和去年的空调价格比,而是和今年的平均市场价格相比。老百姓之所以感受不到空调价格的下降,是因为降价幅度是综合特价机和非特价机的价格算出来的,没有买到特价机的市民对降价感受不到是正常的。另外,今年由于成本等问题,去年的1000元—1500元低档机型空调厂家已经不生产,库存也非常少,卖场目前保证供应的平价机型,大多数是去年的中高端机型。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