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橙色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橙色魅力

  男球迷与女警察

  (马叶挺摄)

  橙色,是一种充满活力的颜色。

  昨天下午2时多,当我们一出斯图加特火车站,就遇到一群荷兰球迷,不远处,传来阵阵歌声。

  再一瞧,不远处的天桥上,一片橙色在不断地流动。跑到天桥边上,一大片橙色前后都望不到边。这些球迷一路不知疲倦地唱着歌,不断换着所唱的内容。我们拉住一个荷兰球迷,问他这是去哪里,“去体育场,有多远?哦,我不知道,跟着走就行了。”他说。从天桥这里到体育场,至少也有四五公里吧。

  这是一群喜欢与人交流喜欢把别人拉进他们行列的球迷。跟着他们走的人无一例外脸上都被他们涂上了荷兰国旗。警察一路跟着他们,他们一路逗着警察。不时跟警察合着影,对警察做着怪相,逗得警察哈哈笑。当然,碰到女警更不能放过了,有球迷试图把一女警头上的帽子换成他们的球迷帽子,当然这是绝对不行的,那就合个影,再“啃”一下,搞得女警一脸红。有点“鱼水一家亲”的感觉。一路过去,很多警察脸上都是一副想笑却又在极力控制住的表情。

  他们对中国有特别的感觉。一中年球迷看到我们这些中国记者开始试探性地问:“鸭笨(音)?”“NO。”当我们告诉他是来自中国时,他跑过来点头哈腰地跟我们一个个握手,一声“你好”说得还蛮纯正。一路过去,有很多荷兰人看到我们就说,“CHINESE?”然后对我们翘起大拇指,不少人干脆就是“你好你好”,听到这些老外说“你好”,感觉蛮亲切。有一小伙跑过来跟我们挨个握手,感觉像是遇到了知音,一声“你好”之后他告诉我们,他在上海人民广场附近住过,现在呆在香港———缘分啦!(马叶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