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友不慎沉尸湖底 男友独自逃生被判过失致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 龙龙(化名)的尸体在沉没湖底4年多后被打捞上来,其男友钟某接受调查时称,1999年12月两人出游时意外随车坠湖,钟某自己逃生,数年来未曾报警。

  去年年底,公诉机关将钟某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诉至法院。此案前日一审宣判,北京延庆县法院认定钟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三年,并赔偿死者家属25万余元。

  男友4年多一直未报警

  2004年5月,延庆县野鸭湖边的渔民发现湖底有辆车,车座上端坐着一副白骨。警方核查确定死者是龙龙,已死亡4年多。根据龙家提供的线索,龙龙生前男友钟某有重大嫌疑。钟某在公安机关供述称,1999年12月,他与龙龙开车到延庆县官厅水库游玩,开车到结冰湖面上看野鸭时,冰面破裂,两人双双坠湖,钟某自己逃生后,4年多里一直未报警。

  去年年底,钟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公诉至法院。

  嫌疑人被判缓刑三年

  16日上午,被取保候审的钟某独自一人出现在法庭,56岁的他把头发染成了棕色,满脸白色胡茬。法庭开始宣读判决书时,钟某变得紧张起来。

  本案主审法官认为,被告人钟某与龙龙出游时,在预感到冰面行车有危险的情况下,仍冒险驾车穿越,使龙龙溺亡,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对于龙家指控钟某涉嫌故意杀人,法院认为证据不足,故作出上述判决。

  听到自己被判缓刑,钟某重重地舒了口气,抬起了一直低垂的头。而死者家属情绪激动,当庭表示要上诉。

  律师质疑尚存很多疑点

  龙家的代理律师孙群梅认为,本案仍然有诸多疑点。她举例说,随龙龙尸骨一起出水的手表,显示时间停在10点17分。“钟某说事发时是中午12点多,可表停止的时间却与之相差了约2个小时。”对于事发后钟某不报案的行为,律师认为若当时报案,就可对龙龙进行尸检,“为什么不敢报案?如果真是溺死,尸检就一目了然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