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游毁掉了我的幸福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5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他们是青梅竹马走过来的小夫妻,以前一起上学,结婚后又一起经营着小铺面,本以为这种出双入对的温馨生活会持续到永远,可是,买了电脑之后,一切都改变了。他不明白,他这个朝夕耳鬓厮磨的大活人为什么就不敌网络游戏里那三维的小人儿呢?

  青梅竹马的小恋人

  我和浮香(化名)是标准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我们两家住得很近,小学、初中都是同学。我拉过她的小辫,在课桌上画过“三八线”,在教学楼的走廊里偷偷地绊她一下,然后在她的尖叫声中跑开,留下一阵恶作剧的笑声……我们就这样在青葱岁月中保持着相互的好感,直到上高中才分开。初中毕业后,我听从家里的安排,选择上中专,而她继续上高中。但我们还像以前一样经常能见到,我们在街头巷尾偶遇,淡淡地打声招呼。后来,我们恋爱了,一切那么自然,就如春天来了,花儿要开一样。

  18岁生日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去找她,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推开她的房门,她已经笑吟吟地等着我,桌上是插好了蜡烛的蛋糕。她张罗着点蜡烛,然后笑着要我许愿,那一刻,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浮香是那种很可爱的女孩,当她眼神柔柔地看着我时,当她为了要我给她买个冰淇淋而撒娇时,我的心都要融化了。无论大事小事都是我听她的,我也很满足于被她所驱使,感受着她对我的关怀。这么多年,我从内到外的衣服、鞋都是她给我买,她教我如何搭配。

  在我眼里,她是如此完美,从一开始我就认定她是我一生的伴侣,我想用一生的时间来完成这个青梅竹马的幸福故事。

  2000年,我们在民众乐园选了个铺面,开始做生意。那段日子里,我们每天都开心地笑着,未来似乎就在我们的手中捏着。2005年5月,我们结婚了,就像童话里讲的一样,王子和公主从此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可这幸福是如此短暂,一切的转变都是从买了电脑开始的。

  迷失网游世界的小夫妻

  婚后3个月,为了给平静的生活添加一点乐趣,我们添置了一台电脑,并开通了网络。买电脑之后,玩游戏成了这台电脑的主要功能。

  浮香迅速迷上了这个虚拟的游戏世界,每天生意收摊后,她总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然后打开电脑,沉浸在游戏中。

  迷上游戏后,浮香连生意都懒得打理了,每天玩到下午六七点才到店子里去转悠一下,9点半不到又匆匆赶回家上网玩游戏,她和我的话也越来越少了。

  有时闲来无事,我就坐在浮香旁边看她玩游戏,看了她的聊天内容之后,我看出了问题。聊天的内容除了大部分是关于游戏的,她还称呼一个素未谋面的广东网友为“老公”!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很紧张,逼问她那人是谁,她轻描淡写地说:“别紧张,不过是聊得来的朋友,现在网络游戏里时兴这个,老土了不是?不信你也玩玩就知道了。”听了她这番话,我放心了些。可是每天看着自己的老婆和另一个男人亲热地“老公”、“老婆”地叫来叫去,心里还是堵得慌。

  一些要好的朋友知道这件事后,帮我劝说浮香。因为众口一辞,浮香只得勉强答应以后不再随便叫那个广东男人为“老公”,并尽可能少玩游戏。那之后的数天她果然很少玩了,可没过多久,又恢复了对游戏的痴迷,甚至连我坐在旁边看她玩游戏也不让看了。

  2005年12月,我想出了一个极端的手段来刺激浮香,这便是以毒攻毒。我开始在网吧彻夜玩游戏,并很快在游戏中找了个“老婆”,而且还是武汉的。

  今年1月,我网上的那个“老婆”来我们的小店消费了一次,她当着浮香的面和我显得极为熟络,那天浮香的表情一直都僵硬着。我感到了一丝报复的快意。那之后,我和浮香的关系一直都僵僵的,依稀有一些裂痕在我们之间出现。

  今年春节后的一天,浮香突然对我说:“老公,我们都别玩游戏了好不好?”我一直等着的不就是这句话么?但那一刻,我竟然鬼使神差地赌气说:“不要!这么好玩,为什么不接着玩下去?”她的眼神迅速暗淡下来。

  说到这里,铮如的眼中闪烁着自责的泪光,他说,要不是自己的一时意气,也不会出现如今这难以收拾的局面。

  长达一个月的冷战,伴随着逐渐升级的争吵。今年3月初,浮香冷冷地对我说,想去广东散散心,顺便进点货,时间大概是一周。我担心她一个人去会不安全,要陪她一起去,但她坚决地拒绝了。我心中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妥,此前她在网络游戏中的那个“老公”不正是广东的么?可是在这种冷战的情形下提这个显然不合适,我又找不出其他合适的理由来阻止,只能眼睁睁看着她走了。

  那一周对我来说是如此漫长,起初一两天浮香还有短消息发回来,后来便杳无音讯,我发过去的短信也石沉大海。我越想越怕,总觉得有什么事发生,却又不敢深想。一周后,浮香回来了。我苦苦追问她,是不是在广东发生了什么,起初她不承认,最后终于承认去见了网友。

  等妻回来的痴心老公

  此后的日子混乱得可怕。

  今年4月6日,我们因为一点小事吵了几句,本来就心有芥蒂的我越想越生气,失控之下动手打了浮香,她哭闹着要离婚,说要离开武汉,去深圳发展。我苦苦哀求,还发动双方父母劝解,她总算答应不走。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小心翼翼地侍候她,可得到的报答却是冷冷的眼神,以及她和网友互通短消息的“嘀嘀”声。

  4月11日,几近崩溃的我给浮香发了一条短信:“老婆,永别了。”然后游荡在长江边,打算一跳了之,却被好心的路人拉住了。那一夜,我失魂落魄的在江边游走,雨很大,风很冷,我的心却在快乐和痛苦中如过山车般荡上荡下。天快亮的时候,我终于想明白了,我很爱浮香,我必须挽回她的心。

  早上7点我回到家,浮香却不在,我给她父母家打电话,她母亲说浮香不在。第二天凌晨一点多,浮香还是没回来,我的心情又一次跌到谷底,开始担心她的安危,可她母亲却一直安慰我说她没事。就这样熬到了4月14日,浮香的母亲告诉我,浮香已经去了广东,我跑到江边的那一夜,浮香冒着风雨到处找我,12日早上确信我没出事后,她没带任何行李便走了。

  我无法相信浮香就这样离开了我,我不断地自责,是我做错了才逼她出此下策,我一定要找回她。我不停地给她发短信,在网上留言,发疯般地用尽了所有可能的手段,但还是没有她的一点消息。其间还差点被一个自称是她网友的人骗去2000块钱。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绝望。

  现在,我每天回到家中,独自面对空荡荡的房间,我找出我们婚礼的光碟,一遍一遍播放,那美好的一切仿佛就在眼前。我只想浮香能回心转意,重新回到我身边,不管这期间发生了什么,我都能原谅她,只求她给我一个机会加倍地爱她。

  故事讲完了,铮如说他现在每天都从浮香父母那里获得她平安的消息,但对于未来他也没有把握,只能乞求浮香平安,并耐心地等待她从虚幻的网络世界走回现实。

   记者手记

  游戏是玩的,生活是过的

  现在,电脑越来越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网络游戏,也成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闲来无事,玩玩游戏,也算是对生活的一种调剂。如果能在虚拟的网游世界里,扮个兽面人身的“兽人”,或身披盔甲英雄气十足的“武士”,或看似瘦小却魔法无边的“法师”,也不失为冲破平淡生活的庸常气息,给自己带来某种陌生化的惊喜。难怪有那么多人迷上网游。

  大多数玩游戏的人都能分清虚拟的游戏和现实的生活,但也有少部人迷失在游戏中,分不清哪是假的游戏,哪是真的人生。浮香就是这样的人。她跟铮如之间没有第三者,也没有诸如金钱呀婆家长娘家短呀孩子教育呀这些平常夫妻常有的纠纷,他们所有的矛盾都来自于网游,浮香喜欢上了网游里的那个假“老公”,便冷落了身边的真老公。铮如“以毒攻毒”,在网上找个假“老婆”,还是没能解决问题。

  喜欢网络世界的人们,切切应该记住,游戏是让我们一时兴起玩乐的,“gameover”之后就可以拍拍手放下;可是生活却是要扎扎实实一天天过的,不可分不清彼此;更不可本末倒置,把游戏当生活,把生活当游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