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级跟学位脱钩 学生仍忙于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涂诗薇)昨(17)日是四川大学宣布“该校毕业生学士学位的授予不再与大学英语四级挂钩”后,举行的首次四六级考试,但四六级考试依旧火爆。

  川大电气学院2004级周波同学说,虽然川大今年的毕业生不会因为没过四六级拿不到学位证,但听师兄们说,招聘的单位80%都把过四级与否作为参加应聘的必备条件。“我亲自去逛了川大的招聘会,如果没过四级,好多单位不给面试机会。”

  川大教务处副处长廖林川表示,用人单位对四六级的看重可能是一种对大学英语教育的惯性思维。“虽然大学希望不把学生束缚在应试上,但用人单位的压力让学生们不得不继续应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