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路修到哪儿帮农就到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00 法制日报

  武警交通二总队五支队水麻项目部在云南水麻高速公路建设中,努力为公路沿线的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驻地各族群众建起了一项项民心工程。

  五支队承建的水富县至麻柳湾高速公路第23标段,全长4.92公里,投资1.6亿元,这一带的苗族、彝族、回族村寨坐落于群山之中,交通闭塞,极大地限制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得知此情后,该项目部沿线拓宽和修建便桥2座、简易公路10多公里,将5个偏僻村寨与外面

世界紧密联系起来。

  吉利镇一面是密集的山岭,一面是10多米宽的大观河,该项目部特意为村民修了一条长1000米、宽5米的乡村公路,与施工便道连接后直通3公里外的国道,使村里盛产的火龙果、苹果、蔬菜等得以运出,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高速公路所处的吉利村有30多户人家,施工中占用了村民的水源。为了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官兵们四处寻找新水源,新砌了一个永久性的水池,还免费为村民预埋水管到户,彻底解决了村民的饮水问题。据不完全统计,该项目部至少解决了80多户村民的水源问题,义务为村民预埋水管10000多米。

  官兵们得知尾甲村苗圃小学有5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儿童后,捐款3000多元,使这5名失学儿童又重返校园。驻地一位苗族村民患地中海病,因贫困治疗中断。官兵们捐款1500元,使这名村民的病情得到及时治疗。

  事事为村民着想,处处为村民分忧。项目部得到了当地各族群众的高度认同和赞誉,仅用2个月时间就基本完成了290多亩永久性用地、30多亩临时用地的征地、拆迁工作,施工进展十分顺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