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区东涌镇东涌新市场煤气泄漏火烧32家档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周皓实习生黄喆王国勤)昨日中午11时50分,在番禺区东涌镇东涌新市场,一小食店的煤气软管从煤气罐上掉落造成煤气泄漏,档主未及时关闭引发大火,相连的32家档口均被烧毁,所幸无人伤亡。

  煤气软管掉落引发大火

  昨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赶至东涌新市场看到,连在一起的300余平方米的32个档口被烧得一片焦黑,只剩下发黑的铁架,几根电线悬在空中,地上散落着水果、饼干等物。在起火档口里,被烧毁的橱柜翻倒在地,地上数十个啤酒瓶被炭灰埋得只见瓶口,冰柜被烧至褶皱。隔壁摊位里的一堆炭灰中还冒着青烟,门口一米远处一辆摩托车被烧成一具“骷髅”。“我的数码相机都被蒸坏了。”10米开外一档口的老板苦笑着说。市场外有4个煤气罐,其中一个30公斤规格的煤气罐被烟熏得发黑。

  起火店铺对面一档口的老板欧女士介绍称,事发店铺是一家小食店,店主是一对夫妇,河南人,中午11时25分,店里只有两位客人,30多岁的女老板和她不到20岁的侄女一起炒菜,突然“砰”的一声,煤气软管不知为何从煤气罐的接口处掉落,大量煤气不停外喷,但女老板没有立即去关煤气。“她当时都傻了,在那里呆呆地站了一会,我们都大喊着‘关煤气’。可女老板惊恐之下并未上前,反而叫侄女去关,两个人相互推让,结果又是‘砰’的一声,火就烧起来了,蹿到3米多高。”欧女士说,当时店里和附近的人马上逃命,客人的摩托车都没来得及推走,十多分钟后,32家相连在一起的档口都着了火。“这些档口大部分都是餐馆,相互之间都用简易木板隔一下,木板上又都是成年累月落下的油垢,非常容易燃烧。”

  32家档口各损失万余元

  另一档口的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起火20多分钟后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可32家档口此时已化成灰烬,火势看起来要越过3米宽的街道蔓延到对街。“我们这里的电视机都被烧坏了,整个市场找不到消防栓。”张先生说,消防员用了20分钟终于将火扑灭。

  另一名档主张先生表示,大火烧毁的32家档口平均每家损失万余元,而他档口的一台冰柜被烧毁,上万元的酒水也被烧毁,损失3万多元。“当时只顾逃命,3000多元的现金都没来得及拿。”张老板摇头叹息。此外,街道对面部分档口里的一些电器也因温度太高而毁坏。

  记者询问了该市场10名档主,其中有9人都不知道附近有无消防栓。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调查。(报料人:曹先生奖金:100元)

  

番禺区东涌镇东涌新市场煤气泄漏火烧32家档口

  图:起火档口前的一辆摩托车被烧得只剩骨架。新快报记者郗慧晶/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