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不能让吃白食者无法无天!(陈阿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12 东方网

  旧社会,有一批地痞流氓专门吃白食、敲诈勒索老百姓。老百姓对他们恨之入骨。可令人吃惊的是今天居然也有一批打着干部旗帜的“地痞流氓”也专门吃白食,老百姓对其也深恶痛疾。

  有些干部专门吃国家“白食”。每年公费吃喝达千亿之多。他们是一群蝗虫。似乎要把国家吃穷、吃空。有些干部专门吃集体“白食”,他们是一群蛀虫把集体经济蛀空、蛀

穷。陕西省王村镇一批村干部8年吃喝1999次,吃掉近二十万元钱。“问题帐目”数额达百万元,把整个村子吃得乱糟糟。还有些干部专门吃老百姓“白食”,海南有一群干部,在一个农民工开的饭店里吃了几十万不还,至使这个饭店老板倾家荡产、彻底关门。西北有一群干部吃饭不付钱,饭店老板向其收钱,他们竟然大打出手,至使饭店关门。宁夏同心村邮政局三任局长前吃后继,几年来吃掉老百姓几十万元白食……

  这群干部简直比旧社会的地痞流氓更恶劣、更无耻。他们那里配做干部,只不过是打着干部旗号的腐化堕落份子。对这伙害群之马首先必须彻底清理,将专门吃白食者清除出干部和公务员队伍,否则一只老鼠会坏一锅汤。其次要发动老百姓对吃白食的干部要敢于揭露、敢于斗争。老百姓越是害怕,这伙人会越来越胆大、目无王法、仗势欺人。

  吃白食是“中国的特色”。在国外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不发达国家都不多见。吃白食是中国“恶性流行病”,任其流行、影响极坏、危害无穷。吃白食是某些农村的顽症,在农村“颇有市场”。吃白食的盛行和蔓延,给当前社会风气带来了不可低估的危害。它不仅浪费了国家、集体、老百姓的大量财产。更为严重的是败坏了党风、民风,喝痛了老百姓的民心。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干部的形象,对此老百姓十分反感,呼声非常强烈。吃白食之风不煞,社会难以安定、稳定、和谐。反腐必须从坚决制止吃白食抓起,发动群众对吃白食群起而改之,决不让吃白食者无法无天、逍遥法外。第三对吃白食者必须从经济上予以制裁,吃白食者一定要让其付款,吃过的白条必须兑现,而且还要付利息,即使离任、离职者也决不放过。有关部门要协助老百姓讨债、催债、逼债,欠债必还,不还可以采取法律措施。只有这样才能使吃白食者无机可趁、无路可逃。

  要以胡主席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照妖镜,让吃白食者原形毕露。在全社会形成吃白食人人喊打的风气,使吃白食者无路可走、无空子可钻、无势可仗,“死路一条”!


作者:陈阿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