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工会经费用于职工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李貌)上海建工集团一建公司工会力求职工素质教育精细化,最近,将工会经费的25%投入多层次职工培训,并将企业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有关精细管理经验进行总结,并编纂成册在职工中推广,使每项工程成为提升管理层次的平台、促进降本增效的源泉。

  面对北京奥运和上海世博会带来的发展机遇,该公司工会在企业党政支持下,将创新管理、精细管理、实现效益最大化和可持续发展,作为深化职工素质工程的抓手。

  增加培训经费

  该公司工会积极完善培训机制,在多层次、多形式开展职工培训中发挥工会独特作用。工会围绕企业党政确立的加强经营和施工总承包管理要求,在公司主要抓好总承包项目班子核心人员、经营专业人员以及关键岗位人员的业务培训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组织一次性培训等,并推出二级办班形式,引导鼓励基层工会开展以解决普遍性问题为主的“一事一训”活动,确保工会经费的25%用于职工培训。

  成功获得索赔

  一些管理人员以往接受培训较少,注重干、缺乏管理方法;经过各种培训,他们丰富了管理思路,提高了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如该公司来福士广场项目预算人员针对施工中图纸修改多的实际情况,利用培训掌握的有关“两次经营”知识,认真收集各种图纸修改资料,共整理出了200余份索赔文件,并成功获得工程索赔,使该项目经济效益提高。

  设立双重奖励

  该公司工会立足于将精细管理作为降本增效、工程创优的主要措施,并贯穿于项目施工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中。为此,公司工会还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员工为抓手,打造一支精通业务、懂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并精心组织实施献计献策和小发明、小创造、小改革、小建议、小窍门“双献五小”实践活动,使职工的聪明才智在项目建设中得到最大化体现和发挥。与此同时,公司设立了两笔基金,一是将人才发展奖励基金从最初的20多万元增加到目前的200万元,二是提高“双献五小”基金,对学有所成、发明创造成效显著的员工给予精神和物质双重奖励,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