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了14年的女儿难道不是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1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卞松耘金陵晚报记者武晓宇

  【金陵晚报报道】“我的血型是B型,我丈夫是O型,现在我女儿体检时被告知血型是AB型。”前天,当记者说这不可能时,市民张女士当即喊了起来:“难道我们养了14年的女儿不是亲生的?这可怎么是好?”

  前天,张女士拨通本报热线电话,咨询有关父母子女血型遗传的问题。她说,当年她生孩子时,因为是剖腹产,就验了血,她知道自己是B型。同时,她也知道丈夫的血型为O型。但是,前天,女儿在学校体检,老师通知她,孩子的血型为AB型。记者根据遗传学常识,表示不可能。

  “女儿是1992年11月2日剖腹生产的,到了四五岁孩子走路还走不稳。我们就带女儿去了南京心理研究中心检查,院长说这孩子属于运动功能发育迟缓。我们很奇怪,家族并没有弱智的遗传史,但毕竟是自己的女儿,我们只能更加用心照顾她。到现在这孩子身体都特别好,一次大病都没有生过。可是,孩子是智力残疾,而且是一级。”说着张女士又拿出了女儿小时候的全部照片和残疾证。

  “女儿的外公、姨妈都会贴钱给我们。”杨先生(孩子的父亲)接过了话头,“拉扯大以后新的问题又来了,女儿10岁以后脾气非常暴躁,一有什么事情不如她的意,她就砸东西、打人,连她妈妈都打。”

  如今的女儿在学校学习,除了在家会发发脾气以外,在学校倒十分受老师和同学的欢迎。在前两天的一次学校体检中,查出女儿的血型是AB型。14年了,这个孩子难道不是自己的?前天,他们和记者通过电话后,杨先生又到医院检查,确定自己是O型。

  张女士说,即便这个孩子不是自己的,他们也会带着她。因为学校的一张报告单,他们夫妻两个一夜都没有睡觉,这个打击太大了。为慎重起见,昨天下午,记者陪同张女士一家三口来到南京市第一医院重新验血。抽血时,女儿拼命挣扎,让张女士看着非常心疼。半小时后,结果出来,张女士的血型确实是B型,杨先生血型也是O,但是女儿的血型却是B型。结果完全正常。医生听说这个情况后,建议张女士让孩子再做一次检查。张女士抱着一直哭着的女儿怎么也不松手:“结果都出来了,我们不用再做了。刚才抽血把孩子都吓坏了。”陪同他们一起到医院检查的老师告诉记者,当时体检的孩子很多,可能是把结果弄混了,没有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麻烦。(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