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产权属私人限制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1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为什么像张治中公馆这样的名人故居,不能妥善地进行保护?

  采访中,南京市房管局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不仅仅是张治中公馆一处的问题,南京有不少民国名人故居,由于产权的问题,往往令有关部门在制定保护措施时感到为难。

  从产权上看,有些名人故居的产权都在名人的子女或亲属那里,因此就仍属于私人

房产,而这些后代大多都不在南京,因此要么会委托某家房产公司代为管理,要么就干脆放着不管,或者放到交易市场上去进行买卖。

  因为这些都属于私人行为,这就使得有关部门在对这部分名人故居进行保护时,有心无力。(姚媛媛)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