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考生挤爆高考志愿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1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由本报、南京龙虎网、金陵图书馆等联合权威机构推出的“2006高考志愿填报大型系列公益讲座”第3场在金陵图书馆举行。400多位考生和家长拥入只能容纳200多人的报告厅,以致开足了空调仍然不能驱散场内的热浪。即使这样,依然有数十位连“加座”也没轮到的家长硬是站了2小时。

  本场讲座由本栏目顾问、省教育考试院高校招生处副处长邓洪斌主讲,以《艺术类

考生填报高考志愿专场》的形式举办,主要面向今年专报和兼报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及其家长。邓洪斌副处长常年在江苏省招生主管部门负责高校及艺术类院校、专业招生。

  据邓洪斌介绍,今年艺术类院校(专业) 招生政策基本延续去年,没有大的调整,艺术类的志愿设置、志愿层次、录取批次、投档原则等都没有改变。有一个变化是:报考艺术院校单独专业考试的考生、如果选报专业属于江苏组织全省艺术专业统考的四大类别的,则要求“双考双合格”,即必须在艺术院校单独举行的专业考试和省艺术专业统考中均获通过。

  邓洪斌说,今年全国院校在江苏招生计划很快就将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这是考生填报志愿的主要依据之一。考生和家长在拿到招生计划后,应该仔细阅读,弄清楚院校的计划、批次、招生专业和性质等,与自己已经获得的专业考试合格证比对,明确自己的志愿目标在哪个批次、哪些院校。艺术类本科院校、民办或独立学院的艺术本科、还包括全国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的未分省专科计划,均在提前录取批次填报;全国招生的艺术院校的分省设置的专科计划、艺术专科计划则安排在普通专科录取之前投档。

  据悉,高考成绩揭晓之后,在考生的分数条上,艺术类考生可以得知自己在全省艺术类考生中的文化成绩排名;而此前,在考生参加院校艺术专业考试或全省艺术统考的合格证后,已经被告知其专业考试的排名。

  第4场讲座将于今天上午开讲,特邀本栏目顾问、南京市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魏微主讲。魏微副主任长期从事南京市高校招生工作,年年进驻江苏高校招生录取现场,十分清楚历届考生填报志愿的利弊得失。他将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对考生及其家长选报高考志愿提出中肯的建议。(刘家智戚若予)

  友情提醒:因场地所限,请各位家长和考生持票入场。如有问题请自备纸、笔,以便条形式向专家提问。未能入场的考生和家长可关注本报《教育周刊》和登录南京龙虎网(www.longhoo.net)《2006高招在线》,历次讲座的视频及详细内容都将刊播。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