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上课铃声改为《双截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41 兰州晨报

  广东对少先队员“兴趣”调查显示多元文化影响孩子“兴趣”选择上课铃声改为《双截棍》 ?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16日,记者从广东省团省委获悉,广东省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研究中心近日向1047名少先队员进行了“兴趣”调查。

  据调查,少先队员的空暇时间,基本上是为了完成学业而度过的。在“你每天要花多少时间来完成作业和功课?”的问卷中,180分钟以上5.9%,120-180分钟14.6%,90-120分钟24.6%,60-90分钟34.8%,60分钟以下17.7%。调查显示,中学生的第一选择是做作业,第二选择是看课外书,第三选择是复习功课。

  针对“校外兴趣班”、“文化补习班”的问卷,接受调查的1047名广东少先队员中,除了已经有20.2%参加了兴趣班、13.1%参加了补习班外,在回答“想参加校外补习班学习吗?”时,整体表示的是“无所谓”的态度;而对“想参加校外兴趣班学习吗?”的回答,整体表示的是乐意参加。

  调查数据还显示,少先队员们明确表示了“不想”参加兴趣班、补习班的分别占了9.1%、14.7%。但是,还得“听从家长的意见”又占了16.3%和19.2%,大幅度地盖过了少先队员们自由的选择度。

  在回答“你最崇拜或仰慕的人是谁?”一题时,问卷中提供了“父亲、母亲、老师、毛泽东、邓小平、英雄人物、科学家、体育明星、歌星、影视明星、军人、警察、有钱的人、当官的人、其他、没有什么人”共16个子项。选择的结果,排列在前五位的分别是:“母亲”11.5%,“英雄人物”11.2%,“父亲”10.5%,“科学家”10.1%,“毛泽东”7.7%。

  学生的选择比较分散也比较平均,这就是多元化文化影响的结果。调查结果称,有一所学校,用《流淌的歌声》中的曲子作为上、下课的铃声,但是有的学生却希望改为周杰伦的《双截棍》,这也是多元化文化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