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签署法案封杀情色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47 兰州晨报

  美国总统布什15日签署一项严惩媒体内容涉及淫秽、亵渎及不雅的立法,凡是内容越过“不雅界线”的节目将面临比以前高十倍的罚款。据悉,在广播和电视上讲淫秽语言或有失体统地暴露身体,每次最高可被联邦通讯委员会罚款32.5万美元。

  “露点”触发立法

  该法案是两年努力的成果,这次努力旨在严厉惩处电台和电视上含有色情成分的内容或粗言秽语。法案的触发点,是2004年女歌星珍妮·杰克逊在球赛中场休息音乐会的表演期间露胸。

  该委员会最近拒绝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属下的电视台就珍妮·杰克逊案提出的求情,电视台将面临55万美元的罚款。

  该委员会最近刚对100多个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下属机构作出一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罚款———330万美元。原因是这些广播频道播放了电视连续剧《寻人密探组》一个淫秽片断。现在,罚款案正在复审中。

  布什说:“我们的问题是,根据现行法律,委员会作出的最高罚款仅为每次3.2万美元。对某些广播公司来说,这个数目微不足道。因此当它们违反规则而被罚款时,就不把它当一回事。”

  言论自由有界限

  法案不适用于有线或卫星广播公司,亦没有试图为“不雅”下定义。联邦通讯委员会说,不雅是指内容含有色情成分或涉及排泄功能,但又未达到淫秽下流的地步。

  法案的反对者警告说何谓不雅存在定义上的难题,又说法案侵犯了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的权利。

  根据联邦通讯委员会的规例和联邦法例,电台和电视台在任何时段都不可以播出内容淫秽的节目,晚上6时到10时的合家欢时段不可以播出内容不雅的节目。

  布什说:“不幸的是,近年的广播节目经常发展到触及不雅的边缘界限。在可能有很多儿童收看的合家欢时段播出的节目中的用语越来越粗俗,这是个不良趋势,是个令人担忧的信号。”

  据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