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们从多彩舞台破茧成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48 贵州都市报

  如果说去年的多彩贵州歌唱大赛让她们破茧成蝶,那么今年的旅游形象大使大赛则让她们羽丰翼满,从多彩的舞台走向自己人生的大舞台……

  余珊

  16日晚,在A组第一轮晋级选手中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长相酷似明星宁静的

彝族姑娘余珊。原本在乡下薅秧务农的她,凭着天籁般的唱腔,破格录入毕节军分区、并以原生态唱法第一名的成绩进入贵州省军区参加比赛,虽然在多彩贵州歌唱大赛上遗憾止步决赛舞台,但凭借自己的实力仍幸运地坐在贵州大学敞亮的教室里,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努力行进。当晚在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的舞台上,天籁的嗓音和纯熟的舞台表现,使她再次成为舞台上耀眼的明星。

  安黔

  去年多彩贵州歌唱大赛的舞台上,最能给观众一种朴实、自然的美感,歌声最打动观众的,莫过于毕节选手安黔了。在多彩贵州歌手大赛中一举夺回银瀑奖的她,一夜之间成为700多万毕节人心目中的偶像。“乡亲们都相信我,经常邀请我参加一些演出活动,也算是个小明星了吧。”安黔打趣地说,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开始后,一路轻松过关的她以毕节地区第一名的身份来到复赛的舞台上,与其他选手一起,带着满腔热情,希望能将草海的秀美和魅力的毕节向全国展示。

  吴宇珍

  扬名海外的侗族大歌的歌手,2005多彩贵州歌唱大赛民族唱法二等奖,代表贵州参加“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侗家女孩吴宇珍,在无上的荣誉面前,依然散发着质朴的光芒。

  “因贫困而辍学给我打击很大,原以为自己的一生就这样平庸度过。”回忆过去,吴宇珍很是感触,“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家乡侗族大歌让我获得了明朗自信,多彩贵州圆了我的大学梦,再次回到多彩的舞台,我更多是为了感恩,为了将这种自豪和快乐与更多的人分享。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