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提供交流良机 增添港人庆祝父亲节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七日电(记者文青)明天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香港很多子女都会藉着这个特别日子向父亲表达孝心,并且花点心思和父亲庆祝一番,今年父亲节适逢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盛事,更加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很多父亲是标准球迷,平时子女面对比较严肃的父亲,可能会难以打过话匣子,这次世界杯赛事便作为一个很好的话题和父亲进行交流,就算只是安坐家中,一齐观看赛事和

大谈波经,也可以共享天伦之乐。

  香港不少商场也乘着世界杯热潮,加上父亲节这个卖点,推出各种宣传活动吸引人流消费,活动除了增进亲子关系,同时让市民共同享受足球赛事的激烈气氛。

  其中黄埔新天地商场,便布置成一个迷你球场,摆设多队世界杯热门队伍球衣供父子军免费拍照,同时举行抽奖活动,有机会赢取双人来回德国机票连住宿三天,让父子一同飞去德国现场看世界杯。

  奥海城于父亲节举行“神射手爸爸大比并”,让爸爸们试玩由曼联足球学校提供的足球训练仪器,与各神射手一比高下,胜出者可以获赠“奥海城世界杯决赛大派对”入场券两张,在舒适环境下欣赏世纪之战。

  此外,父亲节当晚,子女总少不了与爸爸共进一顿丰富的晚餐,闲话家常一番。有酒楼食肆表示,周日晚市的预订情况不俗,现时已近爆满,有子女订了介乎二千至三千港元的“豪门夜宴”供爸爸品尝,亦有子女准备了自订菜单,为爸爸度身订造丰富大餐。

  香港日前公布一项调查显示,近六成受访学生表示要多谢父亲努力赚钱养家;五成人感激父亲悉心照顾家人,但近一成指父亲只顾工作,忽略与家人沟通。

  调查机构表示,父亲一直被认定是家庭经济支柱,工作时间通常较长,容易令子女产生与父亲较少接触感觉,建议他们多做家务,及每周抽空十五至二十小时与子女郊游、对弈及打机,以促进亲子关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