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续降雨 省内游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11 南方新闻网

  连续降雨省内游降温

  各大旅行社收客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三成多,温泉度假反季节流行

  本报讯(记者商琦通讯员潘婷婷)连日的阴雨绵绵,致使广东各大旅行社的收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普遍下降了三成有多。记者昨日获悉,最近两周,大部分团队都已延迟改期,

让省内游连续“受挫”,而温泉度假却反季节流行。

  据悉,由于受到省内普遍降雨的影响,省内游大部分团队都受到了影响,其中粤东、粤西、粤北的团队受到的影响尤为明显。广东铁青有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两个星期,粤北、粤东方向的超过300个团队受到连续降雨影响而改变了出行时间,而粤西方向也有近200个团队同样因降雨而拖延了出团时间。在这些受到影响的团队中,主要是户外游玩类型的线路,包括漂流、登山、海滩、观光、游乐园等,行程以2—3日居多。另一方面,1日游的省内游线路也或多或少受到降雨影响,如发往深圳欢乐谷的1日游团队同比减少了10%,而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1日游的团队也同比减少了一成。

  虽然连续降雨对出团数量和出行时间造成了一些影响,但是尚未对旅行社的出团计划形成阻碍。旅行社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游客的退团要求,已成行的团队将继续实现其出游计划,而该社目前的省内游产品设计销售仍在正常进行中。

  令人意外的是,在省内线持续低迷的同时,温泉线路却反季节流行。据悉,温泉线路从上周开始,咨询报名人数突增,已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的15%,比较热门的泡温泉场所集中在锦江温泉、帝都温泉,台山喜运来温泉,清远新银盏温泉,阳春温泉等。一边泡温泉一边听雨声,确实别有一番情趣。

  另据了解,现在广东已进入雨季,目前已有旅行社开始逐渐调整产品的设计,旨在让游客在多雨的季节也可以享受到旅游乐趣。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