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两次自行剖腹取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12 南方新闻网

  男子两次自行剖腹取瘤

  因家境贫寒交不起手术费自己动刀,目前生命无危险

  本报讯42岁的李元才是吉林伊通满族自治县某村农民,6月12日和14日,他先后偷偷地用刀将腹部剖开,幸好及时被家人发现,才捡回了性命。原来他腹部长了一个大肉瘤,由

于家中无钱医治,腹部又经常坠胀难忍,于是他想到自行用刀割腹取瘤。

  据李元才的四姐李月华介绍,他们一共兄妹10人,李元才是老六。20多岁时李元才腹部长了一个小包,2002年时肉瘤变大,后来找了一位医生将瘤切除。2003年年初,李元才的腹部再次长出大包,并逐渐扩大。这次,家里凑了钱把他送进了长春某大医院,肉瘤被顺利摘除。没想到今年2月份,新的肉瘤又长出并迅速扩大。

  家人知道后,决定再次带他去长春一家医院看病。但医疗专家说,肉瘤已变成恶性肿瘤,手术至少需要三四万元。家人一听,心里当时就凉了,本来就已非常穷困的家庭到哪里去拿那么多钱。于是,家人就带着李元才回到家。知道病情后,李元才开始闷闷不乐。

  6月12日10时许,家人发现他在屋外用一把废弃的手术刀割开肉瘤,鲜血不断地流进地下摆放的一个脸盆里。看到弟弟做傻事,大哥李元山立即把弟弟扶到炕上。清醒过来的李元才说这个肉瘤坠胀得非常难受,他想把里边的东西放出来。见弟弟这样,李元山只能好言相劝。

  6月14日22时许,他一个人拿着弹簧刀又悄悄来到房屋西侧一棵大柳树下,切割腹部大肉瘤,但是在切下来一片肉后,他就晕了过去。此时,他的大哥恰好回来,找人帮忙把他抬到屋里的炕上。清醒后的李元才说自己不想活了,现在就想流血死了,免得拖累家人。目前,李元才奇迹般保住了生命,但肿瘤仍在体内。

  《新文化报》供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