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饶平一农民粪池中舍身救人 黄俊炎和被其救起的孩子均中毒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余映涛通讯员/陈惠永黄汉光)为救掉进粪池的一个小孩,农民黄俊炎英勇献身。连日来,其舍身救人的事迹在饶平县广为传颂。

  6月11日对于黄俊炎的妻子王彩珍来说,可能是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日子。当天他们夫妇和村里的人一样,到田间地头抗灾复产。当天天气较好,两人赶紧到柑园喷洒农药,预防病虫害。

  “当时我们听到一阵叫声。”王彩珍说,当黄俊炎用电动喷雾器喷农药时,突然听到伴有哭泣的“救命啊,救命……”的呼救声。他就对妻子说:“出事了,我去救人!”他马上丢下手中的喷雾器,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跑去。

  随后,王彩珍看到在距离柑园约300米处,有4个十多岁的小孩围在粪池旁边哭泣,稍大的孩子正拿着橄榄枝伸进粪池中撬开粪瘪,试图营救掉进里面的同伴。

  笔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这是一个葫芦型粪池,深约2米多,里面臭气冲天,离粪池尚有数米便有很浓的味道。

  据事发附近的群众反映,黄俊炎二话没说,纵身跳进了臭不可闻的粪池之中,努力搜寻掉在里面的孩子,终于抓住了孩子。

  同村的村民黄伯称,当时黄俊炎咬紧牙关,竭尽全力,双手紧紧抓住孩子,把孩子从粪池中托上来,在田野劳动的群众闻讯赶来,接过黄俊炎手中的孩子。当他们要拉黄俊炎上来的时候,他已经没有力气伸出自己的双手,全身发软,沉没在粪池里。当天,当群众用竹竿、柴棒等工具打捞起黄俊炎时,发现他已经没有生命迹象,粪池里弥漫的毒气无情地吞噬了他49岁的生命。被他救起的孩子也在送往医院途中气绝身亡。

  6月12日下午,当地党政领导及乡亲纷纷来到黄俊炎家中,给英雄的亲人带来安慰,当殡仪车载着黄俊炎的遗体缓缓驶向殡仪馆时,亲人及村里群众冒着倾盆大雨为他送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