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洋飓风频繁 国际投机基金炒作 国家发改委:夏季油价大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1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随着夏季用油高峰的到来,石油价格可能将再发生较大幅度波动。

  进入5月以来,国际油价始终维持在每桶70美元左右,并没有明显波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认为,5月油价相对平稳,一是美国原油库存基本稳定,而汽油库存持续上升;二是欧佩克承诺努力保证原油供应,维持油价稳定;三是伊朗核问题没有进一步激化

,与美国和欧盟始终保持在“临界点”上。

  此次发布的预测报告指出,随着夏季到来,石油需求将出现阶段性增长,而影响石油供给的不确定性因素也在增加,国际市场石油价格有可能在今后一段时间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价格监测中心张学武进一步解释称,随着北半球进入夏季,能源消耗又会达到新的高峰。电力、天然气、石油、煤炭等能源需求将会有所增长。

  另外,需求增加将会拉动油价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进入夏季以后,海洋飓风活动频繁,使海上原油的开采、生产风险加大,这也为国际投机基金炒作提供了机会,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石油价格。

  张学武同时强调,虽然今后一段时期内国际油价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但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国际油价仍然会保持在一个价格相对平缓的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