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昨日举行现场会从严处理不法排污企业 福安厂排污暗管被彻底封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19 南方日报

  《“国内500强”日偷排废水2万多吨》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南小渭)福安厂偷排污水一事引起东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继市委书记刘志庚批示要求严肃处理此事后,昨日下午,该市组织全市各镇区以及松山湖、虎门港分管环保工作的领导、各镇区环保分局领导、市环保局科级以上干部前往长安,召开东莞福安纺织印染公司违法排污现场会。东莞市市长李毓全在会上表示,全市各镇区要从全面检查

工业企业排污状况为切入点,全面组织污染源的排查,对于类似福安厂的不法排污企业,要坚决从严处理。

  福安厂被勒令停止运作部分印染设备

  据悉,福安厂违法排污行为被国家、省环保部门查处后,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该市环保部门要严肃查处,以此为训,加大环保检查和查处力度,使类似的非法行为在东莞得到有效的遏制。

  据了解,从6月10日起,东莞福安厂的部分印染设备已经被勒令停止运作,11日该企业违法建设的排污暗管已经被彻底封堵。当前,东莞市环保局成立了排污口采样小组,每天派技术人员对该厂的排污情况进行跟踪监测。据东莞市环保局介绍,监测结果显示,目前该企业每天污水排放量为2万立方,废水排放基本达到标准。

  全面调查全市工业企业排污状况

  昨日下午现场会的第一项内容是组织与会人士查看福安厂偷排污水现场。在福安厂记者看到,私设在地下的两条偷排污水管道已经被封闭。随后,东莞市环保局局长在长安镇政府向与会人士以及媒体通报了此次事件的经过。东莞市市长李毓全表示,福安厂的违法排污行为非常恶劣,东莞将严格按照上级指示从严查处。

  分管环保工作的梁国英副市长也在会上表示,东莞将坚决拥护和支持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对福安厂的各项处理决定,全力配合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处罚工作。梁国英表示,福安厂事件的发生,环保部门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从本月14日开始,东莞环保部门联合公安、工商、林业、海事、交通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打击违法排污企业的专项行动。据悉,该项行动对东莞全市各企业的排污状况展开全面调查,对调查中发现的违法企业,绝不姑息,该关停的一律关停。梁国英还表示,接下来,东莞还将健全环保方面的监督执法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涉嫌包庇违法企业的地方保护主义进行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