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曾想让英国走社会主义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20 南方日报

  据英国《太阳报》6月16日报道,最近,一份令人尴尬的文件透露,布莱尔29岁时,曾经写信给当时的工党领导人,表达他的政治观点——支持裁减核武器,抨击撒切尔夫人的改革、希望英国退出欧盟,走社会主义道路。

  据一名在档案中发现这封有着22页手写信的历史学家透露,1982年,当时仅为29岁的布莱尔写信给当时的工党领导人迈克尔·佛特,向他表示了自己早期的政治信仰。胸怀大

志的他在信中称,他支持裁减核武器协定,反对撒切尔夫人在80年代颁布的改革法令,并且希望英国能够退出欧盟。

  在信件中,布莱尔呼吁,要求英国采取禁止核武器的政策,关闭所有“现实的、激进的,与人们需求紧密关联的”美国核武器基地。

  布莱尔在信中称:“与许多中产阶级人民一样,我支持通过马克思主义,走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最终一定会使得人们拥有更好的想法。”

  布莱尔年轻时的政治观点被透露后,立刻引起了保守党人员的嘲笑和奚落。他们嘲笑称,布莱尔在当上议员后,立刻更改了大部分政治观点。他变得支持核武器,效忠于欧盟,并且热烈地称赞撒切尔。

  张子明

  相关

  七成工党成员希望

  布莱尔明年下台

  新华社专电英国民意调查机构YOUGOV17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工党成员希望首相托尼·布莱尔明年下台。

  这家民调机构6月初对1374名工党成员调查后发现,71%的工党成员希望布莱尔在明年9月底召开的工党年会前辞去首相职务。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希望布莱尔在3个月内,即今年工党年会前辞职下台。

  调查结果显示,55%的工党成员认为,如果工党在执政期间发生权力内讧,那么将对工党造成巨大伤害。大部分工党成员都赞成布莱尔把首相职务提前交给财政大臣戈登·布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