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顺藏獒走钢丝 训育员欲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48 中国新闻网

  

温顺藏獒走钢丝训育员欲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虎虎”亮出绝技走钢丝。(天府早报/图;方炜/摄)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天府早报报道,藏獒被称作犬中之王,生性凶猛、攻击性强,但在成都黄田坝联公村7组,却有一只温顺如绵羊、技高如灵猫的藏獒。17日,这只名叫“虎

虎”的藏獒在训育员的吆喝声下,竟表演起走钢丝来。

  17日中午,浑身黄毛的“虎虎”任凭生人怎么抚摸,它都无半点抗拒。在训育员何茂祥的指引下,“虎虎”向众人展示了三绝:爬梯子、走钢丝、翻大板墙。

  钢丝直径只有6毫米,体重35公斤的“虎虎”试探性地将前爪踩上去,钢丝下垂弯曲、左右摇动起来。何师傅称,由于犬类的爪是硬爪,不像猫类的软爪能牢牢抓住钢丝,所以保持平衡更不易。然而,看似笨重的“虎虎”却在两根并行的细钢丝上慢慢向前,足足走了五六米远。

  据何师傅介绍,藏獒被誉为中国的“国犬”。它忠于主人、高傲野性,在国际上被认为是“不可驯养的犬种”。

  去年春节,何师傅的朋友将3个月大的“虎虎”送给他,为了推翻藏獒身负“不可驯养”的定论,何师傅在“虎虎”身上下了不少工夫。然而1个多月时间过去了,“虎虎”对他还是“冷若冰霜”。改变是从“虎虎”一次受伤开始的。当时“虎虎”右前爪被挂掉一块皮,何师傅天天为它擦药酒、做按摩,还俯在耳边温柔地安慰它。“虎虎”腿好过后性情大变,温顺、服从。“它看中的是真情沟通,而不是一般狗类的食物相诱,这也正是我喜欢藏獒的地方。”何师傅骄傲地说,他正打算向吉尼斯总部申请,让“虎虎”成为改变藏獒“不可驯化”定论的转折点!(李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