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球迷通宵看球引发失声耳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蔡民 通讯员 楚若) 从第一场到球踢到现在,世界杯似乎每天都能给喜欢足球的人带来惊喜和狂热。但球迷们在享受狂欢的同时也惹上不少麻烦,昨日,记者就从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了解到,昨天就有5名球迷因看世界杯而惹上耳鼻咽喉疾病的。

  李某是名标准的铁杆儿球迷,无奈前些日子白天工作繁忙,前晚他兴致勃勃地和一帮哥儿们在一家酒吧看球,随着第六个球射入球门,酒吧的氛围简直达到了沸点。一众人直

守到最后一场球赛结束才尽兴而归。

  不料,今早一醒来,李某就感觉有点头昏眼花,更糟糕的是,李某发现自己右耳听不到声音了,但又感觉耳内有嗡嗡响!医生诊断他是患上了突发性耳聋。

  据该中心的高增斌教授介绍,患者在看球时情绪过于激动,使其内耳血液循环受到了影响,导致血管痉挛、酸涩,因而引发了突发性耳聋。昨天他还接诊了一名因为过度呐喊以致声音嘶哑患者。

  高教授指出,世界杯期间球迷们普遍熬夜晚睡,加上又喝酒抽烟,而且情绪激动,过度用嗓,导致耳鼻喉疾病频频来袭,最常见的就有突发性耳聋、耳鸣、鼻出血、声音嘶哑等等,每天都有5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