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称电信退话费 语音提示骗转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涂峰) “你好!我们是中国电信,因收费系统出现故障,多收您的电话费658元。退费详情或需人工咨询请拨‘9’。”如果你遇到这样的语音留言,请留心掉进骗钱陷阱。昨日,家住东山区的王先生讲述了自己遭遇“电信语音提示退费”的骗局,损失2000多元。

  固话接来电 提示出故障

  6月15日,王先生家中固定电话突然接到一个自称“中国电信”提示退还电话费的语音提示。电话中称,因收费系统故障,多收王先生658元。如果需要退费,请王先生进行人工查询。一个自称是中国电信的人工服务电话“热情”地接待了王先生,并让王先生拨打另一个号码88325605与“财务部”联系退款事宜。

  骗说要激活 转走两千元

  联系上财务部后,相关人员要他提供一个银行卡账户,将多收的费用转入账中。王先生说,当时他觉得整个过程这些“电信人员”待人礼貌,说话专业,就将账户提供给他们。

  这时,对方又称他没有开通“国有企业转账功能”,需要在柜员机上激活。按照手机中的提示,王先生来到柜员机上点击进入转账界面后,王先生输入了所谓“中国电信”提供的转账账号后发现,柜员机提示输入“转账金额”。而这时,对方告诉王先生,“转账金额”就是“密码”,当王先生按照提示输入“2451”4位“密码”时,对方告诉王先生,操作成功,钱随后转到账上。第二天,王先生到银行查账才发现,账上不仅没有收到钱,反而被转走2451元。

  (报料人:王先生 奖6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