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臣“总统”跑半道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57 沈阳今报

  

车臣“总统”跑半道被击毙
萨杜拉耶夫。

  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总理拉姆赞·卡德罗夫17日宣布,车臣非法武装最高司令和政治领导人阿卜杜勒-哈利姆·萨杜拉耶夫当天在车臣警方一次行动中被击毙。

  不甘就擒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车臣内阁部长穆斯利姆·库奇耶夫提供的消息说,萨杜拉耶夫刚潜回老家,车臣警方就接到线报,于是迅速展开拘捕行动。萨杜拉耶夫不甘束手就擒,试图逃跑,结果在交火中被打死。危险人物2005年3月,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被警方打死后,萨杜拉耶夫被车臣非法武装推举为所谓的“车臣总统”,接替马斯哈多夫的位置。

  根据俄罗斯情报部门掌握的资料,上世纪90年代马斯哈多夫担任车臣总统时设立了由5名成员组成的车臣伊斯兰教法法院,萨杜拉耶夫出任法院院长。从2000年起,萨杜拉耶夫成为马斯哈多夫的助手。继任人选

  萨杜拉耶夫被击毙后,车臣非法武装再次陷入“群龙无首”的困境。谁将成为萨杜拉耶夫的继承人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分析人士认为,有望成为车臣新匪首的人选有两人。一个就是现年41岁的巴萨耶夫,他曾任车臣非法武装力量司令、总司令,被称为车臣经验最丰富、最冷酷无情的战地指挥官,曾制造一系列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

  另一个是车臣武装“西南战线”司令多卡·乌马罗夫,他当过马斯哈多夫的安全部长。萨杜拉耶夫不久前宣称,如果他被打死,乌马罗夫将成为其继任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