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晚报:死亡惊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22 中国新闻网

  好戏开始了!!!!对的,当无数个惊叹号升空时,我们盼来了希区柯克式的世界杯惊悚剧。

  刚刚还在抱怨过去十天无趣的豪门冷宴,突然就“冷”风劲吹,猛,实在是猛。从赤道的大热,到北极的大冷,简直让人连缓口气的功夫都没有,E组就陡然进入了充满悬念的“死亡时间”。

  够刺激!假如塞万提斯还活着,他肯定会大呼叫爽,因为西班牙人在自己的《唐吉柯德》中就最厌烦没有悬念的生活,“有什么比在第一幕中还是个襁褓中的婴儿,到了第二幕就长成了满腮胡须的男子的剧情更荒唐?”相信所有球迷都会喜欢有刺激的世界杯,即便很多人都是意大利蓝军的拥趸,目睹他们被活生生的拉入最后死亡搏斗中,也不愿看到世界杯继续顺风顺水的

  很难想象第一轮生龙活虎的捷克人会在加纳水牛面前找不着北,脱胎换骨的意大利“男模队”陡然被山姆大叔牵住了鼻子,不得不逼自己最后去跟捷克人死拼。唯一能解释的只能是冥冥中有天意,比如多年来让意大利人头疼的“17”魔咒,比如捷克人大热之后就大冷的宿命。

  变脸,世界杯变脸,意大利、捷克、加纳、美国,似乎他们都在一夜之间学会了青城派的变脸绝活,将这个世界完全颠倒过来。当然,我们最应该感谢的还是加纳和美国人,如果他们像科特迪瓦、波兰那样“好死当活”,那么就没有无数的球迷庆幸世界杯前高价买进的22日意大利与捷克的门票成为像荷兰跟阿根廷之战已经无人问津的垃圾球票了。

  这就是悬念的价值,这就是世界杯的真正魅力。在“死亡小组”让我们血脉加快,青筋直爆,全身痉挛的时候,我们才真正走进了世界杯时间。重复希大叔的话,“正因为小时候过得太无趣,现在需要我们来恐吓这个世界了”。

  一起来吧,不仅是加纳、美国,还有澳大利亚、突尼斯、韩国人们。让世界杯在血腥和悬念中延续。(王印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