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说是为你省话费其实是在盗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自称是一家通讯公司员工的年轻男子,上门“服务”时极力向用户推荐一种“可省话费”的拨号器。没想到用户装了该拨号器后,家中话费却一下子多了60元。原来那人是小偷,话费被他充值到他自己的网上QQ账户去了。昨天,家住翠柏路的市民项小姐向记者反映了这个情况。

  前几天,一个自称某通讯公司业务员的年轻男子上门向项小姐极力推荐“免费安装

”一种拨号器,说300元话费可以打450元。项小姐就让那个男子装上了这个黑色的小盒子。可接下去的几天,项小姐发现这个所谓的拨号器并没有降低话费的“功能”。于是,她打电话给那个男子,但电话一直都打不通。昨天下午,项小姐到电信部门查询,才得知就在那个男子上门的那天,自家的电话一下通过168给网上一个QQ账号充进了60元话费。

  项小姐这才想起来,那个男子那天确实拨电话拨了很久,当时她也没有在意,以为是调试电话,现在想来是他在进行充值。随后她回家找到那个拨号器,拆开一看才发现那个所谓的拨号器只不过是一个简单的电话接线盒。

  电信部门提醒市民,电信员工上门服务都是根据用户的要求事先预约的,更不会推销这种所谓的拨号器。市民应该注意家中电话号码的安全,不随意透露家中电话和住址,以防骗子上门。(记者朱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