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表示全力支持东帝汶领导人解决国内冲突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6月18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17日晚在巴厘岛会见到访的东帝汶总统夏纳纳·古斯芒时表示,印尼政府全力支持东帝汶领导人为迅速解决其国内问题所采取的步骤。

  据安塔拉通讯社18日报道,苏西洛在与古斯芒会谈后对媒体说,印尼政府将有选择地重新开放与东帝汶的边界,以使两国间的交通以及社会经济活动恢复正常。

  据悉,在会谈中,古斯芒通报了东帝汶局势的最新发展,对印尼政府和人民给予东帝汶局势的高度关注和同情表示赞赏和尊敬,对印尼政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

  前不久印尼为防止东帝汶人因骚乱进入印尼而关闭两国边界。骚乱期间,印尼政府还把居住在东帝汶首都帝力的3000名印尼人中的1500人撤回国。

  今年3月,东帝汶约600名官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被遣散的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造成至少30人死亡,13万人无家可归。5月下旬,东帝汶政府要求澳大利亚、新西兰、葡萄牙和马来西亚派遣维和部队进驻帝力,帮助稳定社会秩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