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6举措鼓励留学人员报国坚持来去自由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32 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16日举行十周年庆典。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国家留学基金委主任章新胜表示,面对新形势,中国政府坚持“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政策,鼓励海外留学人员以不同方式报效祖国,主要采取了六种措施:

  第一,不断完善和创新留学工作管理机制和选派机制,有针对性地选派国家急需的人才以及战略需要的人才,使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进入到国外高水平的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

学习、研究和工作。

  第二,确定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重点支持的几大领域,包括通信和信息技术、农业高新技术、生命科学和人口健康、能源与环境等。加大派出非通用语种进修人才和高级翻译人才的力度,为中国外交事业以及外贸各方面的事业提供人才支撑。

  第三,针对西部地区历年选派出国留学人员少的情况,使派出人员既适应西部的需求,又有利于学成以后回归到西部,成为西部地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

  第四,设立“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新世纪优秀人才物质计划”、“入学者出国研修项目”以及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对高校人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第五,积极创新国家出国留学的机制,通过建立多种资助模式,如提供与国内外机构联合资助,形成多渠道筹措留学资金的格局,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第六,加强对自费出国留学的引导和服务。使留学人员回国和为国能干事、干得成事,积极从政策、工作、学习和生活以及他们的家属和子女方面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