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裸戏”吓坏女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3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达

  21集电视连续剧《石破天惊》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赢得了很多观众的赞誉,该片在创作拍摄中也有不少精彩的幕后故事。

  坑道中拍摄23天

  《石破天惊》有五分之二的场景戏要在大山深处的坑道内拍摄。由于保密的原因,二炮在建的阵地工程是绝不允许作为拍摄场地的。开机在即,正当制片部门苦思冥想之时,一条电视新闻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天峨县红水河流域,一座目前仅次于三峡水利工程的亚洲第二大水电工程枢纽———龙滩水电站正在建设中。于是,在制片人盛树清的带领下,部分主创人员风尘仆仆地赶到了龙滩水电站协调选景。当他们置身于红水河两岸那浩大的地下厂房和导流渠洞库时,无不被其宏伟的气势所折服。经过全体演职人员23天的艰苦努力,表现导弹工程兵进行坑道施工的戏全部顺利地拍摄完成。

  “裸戏”吓坏女演员

  剧中有一场戏:二十多名脱得精光的男子汉赤条条地躺在江边的大石头上裸晒,此时,女工程师林丹雁和女军医周亚菲采撷野山花正好路过此地,吓得男子汉们光着屁股扑通跳入江水中。王茜华说:“好在导演说我们演得相当真实,一遍就过了,要是多来两遍可就麻烦了,当时真是吓得我们差点儿晕倒。”

  这场戏也是编剧柳建伟的得意之作。在采访搜集素材时,当了二十年工程兵的制片人盛树清向他讲述了自己的一段难忘的经历:在当年自己当新兵的时候,由于长期在阴暗潮湿的地下坑道施工,加之水泥砂浆的腐蚀,使自己和一些战友患上了严重的皮肤病。当时还没有医治此病的特效药,班长只好上山采集一些中草药熬制成药剂帮他们擦拭,有时还带他们在山坡下的小溪边裸晒。有一次他们正在裸晒时被部队驻地的几名村姑看见,还告他们耍流氓呢……听完这段故事后,柳建伟激动地想一定要将这段故事写进电视剧里,让观众感受我们导弹工程兵的艰辛和牺牲奉献精神。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