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季脱毛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32 生活报

  随着夏季的到来,漂亮的女士们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加光彩照人,开始了“脱毛大行动”,但是各种脱毛膏、蜜蜡脱毛、剃刀、光子、纳米、激光等众多的脱毛方法,令人眼花缭乱,到底该选择哪一种呢?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哈医大一院美容科的王力军副教授。

  据王力军副教授介绍,脱毛的方法很多,大体上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暂时性脱毛,比如大家常用的脱毛膏、拔毛、用剃毛器剃掉等,这些都属于暂时性的方法,在短时间内

会感觉皮肤光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毛发会迅速长出来,反复脱毛会使汗毛变得又黑又粗又硬,而且还可能造成皮肤过敏、刮伤、交叉感染等问题。另一类则是永久性脱毛方法,如电解除毛、光子、激光脱毛等,这些方法作用于毛囊,可以达到脱毛的效果。

  电解法除毛需要一根一根用电解针刺入毛囊,非常耗时间且疼痛明显,卫生条件差、操作不当的话,还极易感染造成瘢痕,临床上已很少应用,但因其成本很低,在一些个体美容院仍有使用。目前最先进的永久脱毛方法当属激光和光子脱毛,在毛发和毛囊中含有大量的黑色素,这两种方法能够选择性地作用于黑色素,黑色素瞬间吸收激光或光子的能量后,光能即转变为热能,传导至毛囊从而将毛囊分解破坏掉,而又不会损伤周围正常的皮肤,是非常有效而且安全的脱毛方法,但是价格要贵一些。女士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的脱毛方法。

  王力军副教授特别提醒广大女性朋友,激光脱毛虽然安全,但操作不当一样会造成副损伤,色素沉着、起疱,甚至形成瘢痕等,进行激光脱毛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医疗机构,由有经验的临床医师来进行。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