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破天惊》揭秘导弹部队神秘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3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达

  和导弹有关的故事

  电视剧《导弹旅长》为观众揭开了战略导弹部队神秘的面纱,那么是谁为他们筑起发射架?是战略导弹工程部队。导弹工程兵常年战斗在深山莽林,为导弹筑巢,但却不为人

所知,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连续剧《石破天惊》首次将视角伸向了他们的神秘生活。

  该剧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和二炮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摄制,以导弹工程兵某团受命为某新型导弹筑造阵地为线索展开情节,讲述了动人的故事,塑造了一个闪烁着时代光芒的英雄群体。

  穿插真实间谍案

  该剧首次将福建间谍案搬上荧屏。虽然观众从公开报道中对案件已经有所了解,但影视作品从来没有表现过。

  近年来,我国电视屏幕上军事题材电视剧此起彼伏,方兴未艾,精品佳作迭出,成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主旋律的重要力量。《石破天惊》作为带有揭秘性的主旋律作品,从人文角度对英雄主义的时代内涵进行新的诠释,塑造的工程兵不仅仅局限于人们习惯的吃苦耐劳、牺牲奉献的传统形象,而且还是有思想、有知识、能谋善断的现代军人,让人感到既可敬,又可亲,更可信。在《石破天惊》中,可以说没有一个高、大、全的人物,所有的人都要面对各种生活压力和困惑,营长想儿子都想疯了,而他的妻子却在奸商设下的陷阱里一步步滑下去。团长一年只能见两次老婆、儿子等,但他们面对责任,别无选择,正是这种“别无选择”使我们看到了人物的精神境界。

  演出阵容强大

  该剧演出阵容强大,由曾执导《三国演义》、《水浒传》的著名导演张绍林执导,《突出重围》的作者、茅盾文学奖得主柳建伟编剧。主要演员有近年来频繁活跃在国内荧屏上的刘之冰、2004年飞天奖最佳女主角王茜华和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饰演石林的黄海波。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