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剧柳建伟:给电视剧打8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3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达

  《石破天惊》是根据作家柳建伟的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从电视剧《突出重围》的热播,到小说《英雄时代》获得茅盾文学奖,柳建伟也从众多作家中成功“突围”,成为我国当代知名的青年作家。

  很多观众对《石破天惊》中的间谍戏特别感兴趣,柳建伟说:“我用5万字来描写间谍战,就是要告诉读者,千万不能因为太平盛世就掉以轻心,要时刻注意保守国家机密。一个作家对社会生活的敏感和忧患意识在迫使我这样写,我希望更多的人能从中得到警示。”观看电视剧后,柳建伟对该剧的拍摄还是很满意的。他说:“应该说主题还是能反映出来的,而且演员的表演都不错。但影视剧也有瓶颈,比如我书中写到军嫂高丽美的红杏出墙,男、女主角之间淡淡的却又长久的感情等在电视剧中都被淡化了。如果让我给电视剧打分,我给打80分。”

  对于现在军事题材的影视剧常常表现实战演习,柳建伟说:“其实这种‘演习模式’是从我的《突出重围》开始的,随后很多影视剧都表现部队演习活动,这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我这次描写中国导弹工程兵群体,正是因为他们每次执行任务都不是演习,都是拿自己的生命去进行真正的战斗,应该对军事题材的创新起到一定作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