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海石油战略储备基地8月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据新华社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局长徐锭明在日前召开的“2006年中国国际能源战略发展与投资峰会”上说,我国首批确定的四个国家战略储备基地中,镇海基地即将建成,其余三个正在有序建设中。

  据介绍,位于浙江镇海的这一首个石油战略储备基地将于今年8月正式建成。

  我国于2004年正式规划建设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以应对石油供应中断有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首批确定的四个储备基地分别位于宁波镇海、舟山岱山、青岛黄岛和大连。

  徐锭明并未透露镇海储备基地将于何时投入使用,但表示国家尚未对工程进行验收。

  此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曾公开表示,我国不会在国际原油价格高涨的时候进口石油进行储备。

  在“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我国进一步明确了扩建和新建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的战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